close

(北藝大戲劇系的報名時間都比較早,想要報名的要隨時注意學校給的報名時間喔。)

 

提前準備:

一.才藝表演(若不是學好幾年的才藝,真的不要拿出來獻醜了,教授們都看的出來,其實可以不用表演才藝也沒關係,因為教授也不一定會看。)

二.提前預覽過課程表,還有相關校內的活動。

三.準備一顆不怕丟臉的心。

 

筆試(面試前一天)

我們這屆的筆試考題有兩大題。

第一大題是利用它提供給妳2001~2018每年發生的重大事件,一句話代表一歲,用十八句話寫一個人的生命史,每句話還要提到上述重大事件,他的題目給得非常抽象,但整理過後大概是這個意思。

我大概寫了一面半就差不多,但我有看到隔壁的人有寫整整兩大面,真的很厲害。

 

第二大題會給你三個圖,這三張都代表各一個季節,第一小題問你哪張最像夏天,並問為什麼,第二小題問如果只有三個季節的話,你會怎麼排,並問為什麼。

三個圖的風格都很不一樣,很難去很好的發揮,畢竟還要顧及文意和創意。

 

筆試大概是九十分鐘,要注意時間!

最後會給你大概十分鐘寫一張不記分問卷,這張要好好寫!!

問題:

一.導演  編劇  表演 要你編排順序你要怎麼編排(這個很重要,隔天面試會問你為甚麼這麼排)

二.你最印象深刻的事或夢

三.如果你想變成一個東西,你想變成什麼

小提醒:

這張寫得很趕,學長姐也收得很快,所以要好好把握,每個答案都很重要,都會關乎到你隔天面試的問題。

 

北藝大戲劇系會在那幾天也會有畢展的演出,建議可以考完筆試後,逛逛校園,晚上可以買票看看他們的畢展演出,說不定面試會被問到有沒有看過校內的演出。

 

 

面試

 

那天我是排在早上十點的,很九點就到了,建議可以先到場外拉拉筋和練習發聲。

等時間到後,會有學長姊叫號,把我們帶到一個休息室,大概是因為前面面試的拖到時間,反正在那,會有學長問你有沒有需要才藝表演,如果需要要在那時候提出來,因為只能在那時後提,事後不受理。

我們在那裡等了相當有半個小時(有些人還等到睡著了><)

 

面試程序是先肢體考題、聲音考題、即興表演,最後是一些基本的面試提問。

在整個面試的過程,你會看到前兩個面試生的面試過程,可以做個參考,然後很重要的是,在面試整個過程中,學長姐會叫你用衝的跑到你要站的位置,反正就是要好好留意學長姐說的每句話,不要分心了。

 

肢體考題

我們在面試前會被帶到一個有一大面鏡子的教室,在那聽學長姐解說,並練習肢體考題和聲音考題。有五個動作,有像開合跳一樣的大跳,折返跑,踢正腿,左手拍右腳→右手拍左腳→右手拍右腳→左手拍左腳,可自由編排。                                      

(實際面試時要記得落下時的聲響,看以往的分享文都有提到這點)

 

聲音考題

學長姐會給你一首詩或是一段台詞,也是在那間有一大面鏡子的教室練習。在面試時,建議盡力的用最大聲的聲音念,因為教授會叫你不斷的大聲念,像我就被叫退兩步用生平最大聲的聲音哀怨的聲音念出台詞

 

即興表演

我被要求表演黑色、金黃色、文昌帝君跳舞(我前一天的問卷有寫到我夢到文昌帝君跳舞)。表演的過程他還會要求你要發出聲音或對話對白,反正就是要考驗你當下的表演反應能力,盡力表演就好,不要有太多的包袱。(演黑色的時候我直接在地板上爬來爬去滾來滾去並低聲吼叫,後來想起來真的很丟臉哪,我都聽到坐在旁邊的面試生笑出來。)

 

問題提問

Q:你說你第一個會選導演,那如果你是導演,你會想拍什麼樣的片?

A:拍人性相關的片。

Q:可以舉個例嗎?

A:最近韓國發生一些演藝圈的醜聞震驚大眾,我想以這個事件為背景去做發揮,提醒公眾人物的所作所為都相當重要。

Q:可以就你剛說的事件提出三個為什麼你想以這個為主題?

 

我在想的過程中,時間就到了,在響鈴過後就很快的被請出去,真的很可惜沒有回答到這一題,所以當下的反應真的要很快啊。

 

最後學姊會請你寫一張問卷,問說整個甄試的過程有沒有需要改進的,再拍一張照片作為參考。整個面試過程大概七分鐘多,可以表現的機會很多,所以要努力去積極表演,盡最大的努力。

 

 

之前已經有聽說過北藝大的面試很特別了,沒想到實際去參與過後真的覺得戲劇系真的不是人人都可以駕馭的了。

要去報名北藝大戲劇面試的要好好想清楚喔,但我覺得可以當個經驗去玩玩看,說不定有可能就上了,加油!!

 

arrow
arrow

    品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